12月23,天氣.陰有雨

P1010312.jpg   還真的有人在亞芳河上泛舟

今天果然如我們預期地,跟昨天一樣又是陰雨的天氣,熱氣球又坐不到了,只剩明天最後一次機會。

雖然下著小雨,不過我們仍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出去逛逛,因為我們可不想在基督城的三天半都泡在大賣場裡面。幸運的是,當我們出去沒多久,雨就漸漸停了。

 

因為市中心並不大,大約只有成大校區的大小左右,因此我們並沒有什麼計畫,只打算用一天的時間,隨性走到哪看到哪。

我們住的YMCA的位置極佳,門口就是Art Centre,有著中世紀古堡風格的建築,跟台灣安平古堡用紅磚所砌成的不同,這裡是用大石塊堆砌起來的。裡面有一些噴泉、草地、騎樓式的走廊,還有一間咖啡館。如果在台灣,這應該是個外拍的絕佳景點吧。不過,我們對於藝術本身比較沒有興趣,所以也就沒有進到它的室內去參觀了。

P1010342.jpg  

Art Centre

如果沒有那些車子就好了

P1010349.jpg   Art Centre裡面

從Art centre往教堂廣場大約行走20分鐘的路程,沿途人車稀少,夾雜著不同世代的建築,偶而還會看到電車經過,在這裡散步,感覺非常浪漫。沿途經過亞芳河(其實它穿棱在市中心,常常會經過它),兩側都是又老又大的柳樹,非常有Feel,而且,還真的有人在河上泛舟。

P1010353.jpg  

從Art Centre往教堂廣場的路上

P1010300.jpg   亞芳河
P1010319.jpg   街道與電車

來到教堂廣場,我們立刻就看到傳說中的希臘捲餅以及Fish & Chips的攤子,立刻買了大份的希臘捲餅,果真不辱盛名,但是並不便宜,(吃兩個的錢就可以去吃昨天的Buffet了),至於Fish & Chips,我們看到別的地方都有在賣,所以就沒有買了。

P1010320.jpg   教堂與教堂廣場
P1010327.jpg   新與舊(教堂廣場旁)
P1010330.jpg   遊客與鴿子
P1010318.jpg   白目的鴿子
P1010329.jpg   希臘捲餅與
Fish & Chips
的攤子

教堂廣場四周大概有八成以上都是紀念品店,我們稍微逛了一下,因為兩個星期後我們還會再回到基督城,所以不急著買。不過,如果是相同的東西,例如綿羊油,其實在Mall裡面賣的會便宜很多,而且因為聖誕節快到了的關係,還會免費幫你包裝,因此後來,我們很多紀念品都是在Mall裡面買的。

基督城市中心真的不大,不過怎麼逛都逛不膩,我們從白天走到晚上,同一條街道,同一個建築,在晚上又是不一樣的感覺。今天是收穫很多的一天。

P1010421.jpg   同一個場景
傍晚
P1010430.jpg  

夜晚的街道

雖然是夜晚

天還沒完全暗

P1010432.jpg   夜晚的教堂

晚上風雨已經平息,而且還露出一點點陽光,看來明天最後一次坐熱氣球的機會,有了一絲絲的希望。

 

回目錄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基督城 紐西蘭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