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4 天氣早上晴,下午陰

P1010471.jpg  
令我們期待已久的熱氣球

早上四點,起床,打電話,聽留言…哇,不敢相信,終於等到了!不管這個行程到底好不好玩,此刻已經是讓我們非常興奮了。我們立刻簡單整理一下行李,趕到YMCA門口,等待他們來接送。

天氣非常的好,跟前幾天是判若兩日,一路上導遊一直在講一些注意事項,不過我們聽力不太好,有聽沒有懂,我猜大概是不能夠在上面抽煙不然會把熱氣球燒破之類的吧。

倒是窗外剛剛天亮的基督城市郊,無限寬廣的土地上,看不到任何的建築物;用幾何圖形刻意栽種出來的樹林,偶而穿插閃過的羊群;太陽尚未出來前的藍藍的空氣中,可以聞到冷冷的清新的味道。來到紐西蘭的第四天,我們第一次,感受到它真正的美。

 

P1010476.jpg  
日出前

紐西蘭平原
P1010459.jpg  
日出

紐西蘭平原
P1010490.jpg  
清晨

紐西蘭平原
我們的目的地是一片大農場,但是當我們到達時,並沒有熱氣球在那邊等待著我們,反而是領隊開始指揮大家,開始要把熱氣球架起來。熱氣球遠比我們想像中的大,我們十幾個人一起才能把布完全拉開攤平在地上,之後用瓦斯點火把熱氣灌進去,看著氣慢慢的充起來,最後終於像個熱氣球一樣的擺正了。
P1010462.jpg  
將熱氣球攤平
P1010466.jpg   遠方的熱氣球已經開始灌氣
P1010469.jpg   我們的熱氣球也開始灌氣
P1010473.jpg   因著灌氣
氣球開始離開地面
P1010471.jpg   擺正
到此為止,都非常的輕鬆愉快,一直到我們踏進去,開始感覺到有點浮起來,往下看時看到下面空空的,才開始覺得有點緊張了。
 
看著自己離地面越來越遠,車子開始變得有點像玩具車,羊漸漸變成一團團的棉花,很特別的感覺。大概也只有坐熱氣球才能有這樣的體驗了。
    「這筆鉅額總算是花的值得了」
隨著越飛越高,眼前也越來越寬廣、越來越漂亮,也忘記自己是身在高空中了。
P1010487.jpg   離開地面
P1010493.jpg  
依幾何圖形種植的樹

已變成綿花的綿羊
P1010509.jpg  
令人讚嘆的
Canterbury大平原
 
遠方的山上覆蓋著雪
應該是庫克山吧
P1010529.jpg  
更清晰的
Canterbury大平原
P1010519.jpg  
太陽
 
海上倒影
 
池塘倒影
 
連成一線
 
飛行時間大約是一小時,之後準備要降落,降落地點附近剛好有一些農家,飛過他們上空時,他們還會跑出來跟我們說Merry Christmas,還有一些小狗以為我們是外星人來了,拼命的一直叫,又跑來跑去,顯得非常不安。最後我們居然也是降落在別人家的農場上,幸好他們沒有養狗。降落之後,又是一陣忙碌,要把熱氣球收起來,不過要收起來並不容易,把空氣擠出來比吹進去難多了。之後領隊開了香檳,慶祝一下,不過當然免不了要請農家主人一起喝。
P1010527.jpg  
豪宅一號
 
附設游泳池

好像樂高玩具
P1010533.jpg   豪宅二號
回到YMCA差不多快11點了,下午我們要趁今天天氣好的時候去海灘看看(我們入境的時候,檢查員還特地告訴我們一定要去海灘)。但是天氣就在我們午睡的片刻又轉變成了很冷的陰天,到了海灘後其實人很少,而且很冷。
 
心想既然來了,至少稍微踩一下海水,沒想到,水!是!冰!的!
 
不誇張,真的是冰的!就好像一大桶水裡面放著還沒融掉的冰塊,然後用力的把腳放進去一樣,不到10秒鐘,整個腳都是痛的,從腳底冷到頭頂。難怪沒什麼人!
P1010547.jpg  
空無一人的海灘
 
也是照相最好的時機
P1010549.jpg  
難得有人跟我們一樣
 
來這邊吹風受冷
當我們踩完水要回去之際,更扯的事發生了,有三個穿著比基尼的女生,興高采烈從沙灘上跑跑跑,整個跳進海裡去了!天啊!這會不會太扯了啊,我們穿著這麼厚的衣服,都很難把腳踩在水裡半分鐘,她們居然穿著比基尼在水裡玩的很開心!
 
比起冰河跟火山,我們一致認定,這是我們在紐西蘭所看到最不可思議的奇景。
P1010555.jpg   最不可思議的奇景

不好意思靠太近照
 
從海灘回來之後還很早,剛好讓我們可以從容地把最後一個景點「植物園」逛完。說是植物園,其實包含了外圍一大片公園,整個大小加起來跟市區差不多一樣大,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地,小型高爾夫球場,每一棵都要幾個人合抱的大樹,散佈著枯落葉的樹林,有鴨子和獨木舟的亞芳河,每一個腳落對台北市來說,都是極盡的奢侈。這裡絕對值得花一整天的時間,散步、照相、野餐、甚至在草地上睡覺。
P1010360.jpg   植物園外面的公園

其中一塊草地

P1010364.jpg   公園裡的樹

P1010404.jpg   公園裡的樹林一偶

P1020509.jpg   公園裡的水池和鴨子

如果不小心拿出食物

會有一大群鴨子包圍你

晚上是聖誕夜。在台北過了那麼多聖誕夜,對它的印象就是很熱鬧、很多活動、甚至還會有人放仙女棒,好像慶典一樣。不過在這裡,這些印象都被顛覆了,這裡的聖誕夜就像我們的除夕夜一樣,大家都在家裡與家人團聚,外面反而是異常的冷清。一直到接近12點,人才開始往教堂聚集,我們也一起到裡面去,參加天主教的莊嚴肅穆的聖誕夜儀式。
P1010578.jpg   聖誕夜的大教堂
這也是我們在基督城的最後一晚,三天半,待的也夠久了,也開始習慣這邊的生活,收穫很多,唯一的遺憾是天氣一直都不好,但也順利坐到了熱氣球,算是非常幸運。
 
明天起,我們要開始一連串的開車旅行了。今天早上看到的壯闊景象和羊群,給了我們走出這裡的渴望。
 
回目錄
arrow
arrow

   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