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/26 天氣:雨

P1010730   冰河健行

早上又是個溼搭搭的下雨天,幸好只是毛毛雨,看來冰河健行沒有停止。趕緊到了報到中心,填了一張「若不幸出事不關他們的事」的切結書,進行繁瑣的換裝動作後,匆忙的上了巴士。路途上,總算讓我們瞥見了冰河一眼,確定真的是一條白色的冰,總算安心了許多。


車子在停車場停了下來,別說冰河了,連普通的河都沒看到,看來這裡離冰河還有一大段距離。果不其然,我們快步走了將近20分鐘,才穿越了一片溫帶雨林(很難想像在這種地方會有冰河),來到了很寬闊的河谷,而不敢相信的冰河就突然出現在我們的眼前!
「哇…」
「不可思議…」
「看起來真的就像一條河活生生的被冰凍起來」
「冰河兩個字真是用的太恰當了」
想到裡面的冰竟是千萬年前所遺留下來的,難掩心中的興奮和感動。

P1010707   冰河口

但是,對於在這種夏天可到20度的溫帶氣候、又是潮溼的海岸地型,為什麼這些冰不會融化呢?因為英文不夠好,所以不敢問導遊,我想它應該是有持續在融化的,只是速度可能是以幾年幾年來計算的吧!最近全球暖化嚴重,看來早點來看是對的,不知道十年後它還會剩下多少?

看似在眼前,卻還是花了約半小時的時間,才來到它的正下方。這時才感覺到它體積的龐大!根本就像是一座冰山了。稍微休息片刻,把鐵爪裝上,我們要開始登山了。

P1010719   登冰山

 

P1010721_2   登冰山

大大出乎我們意料地,感覺竟然一點都不累!因為辛苦的導遊在前面一直幫我們鑿路,每踏個兩三步,就得等他鑿完下個兩三步,爬的過程根本就可以用輕鬆寫意來形容!

我們很慶幸我們參加全天的行程。因為後半段才真正另我們驚豔!上半段的行程,感覺比較像爬冰山,而下半段,我們爬到了冰河的最上面,走在冰河的河面上,視野往河的上游望過去,令人感動得好想要大聲喊叫一下。就好像,爬了四、五個小時的山,最後終於爬上山頂一樣。而且上面的冰比較乾淨,很多都是藍色的,很漂亮,也很夢幻。

P1010732 走在冰河河面上

 

P1010734   冰河迷宮
P1010737     乾淨的藍色的冰

 

P1010735_2   再一張藍色的冰
P1010735   辛苦鑿冰的導遊

八小時幾乎沒停過


八個小時,就在我們一直走走停停,也在導遊持續不斷的鑿路下,讓我們在經歷了一段不可思議的行程後,又回到了冰河下。此時雨勢也越來越大,河水暴漲,我們也就順便以一趟小小的溯溪之旅做為整個行程的Ending。直到現在,才開始覺得有點累了,因為我赫然發現,我的背包至少變重了三倍!因為,我裡面放了兩條毛巾、一大包衛生紙、手套、帽子,以及背包本身,通通都變溼吸水了…

回到遊客中心後,領了證書、喝了熱可可,順利的結束了這項令人難忘的活動。也大大地慶幸我們選擇Full Day是正確的。

晚上,我們在超商遇到了一位從台灣來Working Holiday的女生,聽她說她邊工作邊玩,已經從北島玩到這裡了,就在一個地方打工兩三個月,然後接下來的兩三個月就辭職去玩,錢花光了再繼續打工兩三個月,反正打工機會很好找。而且她在這裡打工,還可以用很便宜的價錢搭直升機直接到冰河的頂端,真是羨慕!她還建議我們,在皇后鎮打工,可以選擇採櫻桃,因為有一些不好看的櫻桃,可以直接把它吃掉,聽起來非常的吸引人。


回目錄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冰河健行 紐西蘭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