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974  

薰衣草上的彩虹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還沒來到普羅旺斯之前,因為常聽到「普羅旺斯的薰衣草」,所以總覺得在這邊應該三步五步就可以看到薰衣草吧!就像京都的楓葉、北海道的雪、以及台灣的7-11一樣。

但到了當地之後發現,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。我們在邊待了1個星期左右的時間,在各山城、市集、城鎮裡來回穿梭,大部份的時間都沒看到任何的薰衣草,而是要到特定的區域才看得到。下面三個就是我們有看到薰衣草田的區域:


Valensole高原:大約佔了90%

Sault髙原/施米亞涅:大約佔了10%

塞農克修道院:小小的一片,應該不到0.1%,甚至更少…

 

map-lavender  



[Valensole高原] - 地表最強薰衣草花海

Valensole高原一帶的薰衣草非常、非常多、非常壯觀,三步五步就是一片無盡的花海!有紫色薰衣草、黃綠色向日葵、以及金黃色麥田,完完全全滿足了我們對於普羅旺斯的期待和想像!

除了視覺上的震撼之外,如果你把冷氣關掉、把車窗打開,空氣中瀰漫的濃郁的薰衣草香,一定會讓你大大的吸一口氣,然後說出「啊!原來這就是普羅旺斯的空氣!」

 

 DSC00904  

 DSC02991  

 DSC00869  

 DSC00876  

 DSC00884  

valensole1  

 

valensole2  


除了薰衣草之外,這裡的向日葵也是很誇張的一望無際!雖然在台灣也有看過向日葵花海,但是這裡的規模完全不同!甚至還可以看到左邊薰衣草海,右邊向日葵海的有趣畫面。

 

DSC03093  

DSC03226  

DSC02994  


雖然麥田較不搶眼,但是一大片的也是很壯觀。


DSC02915  

 

DSC03197  


路線資訊:


valensole-route  

 

這裡唯一的缺點,就是一定要䦕車才能到,而且離主要景點很遠。但也因為如此,來這裡的人並不多,車沿著公路開,看到薰衣草田就找個可以靠邊停車的地方停下來(通常都不會太難找),這樣走走停停,幾乎不到5分鐘就會停下來拍照。整個Valensole髙原雖然不大,但繞完一圈也花了六、七個小時。

如同大家所推薦的,最精華的路段在介於Valensole到Puimoisson之間,剛好有二條公路連接這兩個小鎭:D8以及D56,所以路線的安排上剛好可以從Valensole出發,沿著D8往Puimoisson然後再從Puimoisson沿著D56往回開。從Valensole到Riez的路上也有一些,但相比之下就遜色不少。

而D8和D56相比之下又以D8為勝,再加上Valensole髙原下午的天氣似乎不太好,我們第一次下午去遇到下雨(但也因此看到薰衣草花田上的彩虹!),第二次去早上是晴天但下午又下雨,因此建議趁早上天氣較好的時候先把D8走完。

此外,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週末,Valensole小鎮上正在舉辦類似薰衣草節的活動,不過看起來人好像有點多,而且又有交通管制,所以就沒進去了。

 

DSC00910  
上圖:D8公路

 

DSC00974  
上圖:薰衣草田上的彩虹

 

DSC01002  
上圖:麥田上的彩虹

 


[Sault高原/施米亞涅一帶]

這一帶的薰衣草 ,從最上面的Sault,往南延伸到施米亞涅,然後再往南(Apt)延伸一小段。但是這裡的薰衣草非常分散,很難明確指出哪裡有,而且數量也比Valensole少很多,但沿著路䦕總是遇得到一些。

 

Sault-map  
上圖:憑印象畫出來的有薰衣草的地方


雖然這邊規模和密度比不上Valensole高原,但是我們在這邊的幾天,天氣都非常好,所以照起來的薰衣草田顏色很飽和,很漂亮!麥田也閃耀著金黃色。

 DSC00613  

 DSC00619  

 DSC00806  


此外,這裡還有一個地方非常值得推薦,那就是施米亞涅的山城腳下。這裡不僅有好幾片連在一起,而且有一些當地風格的房子,很有鄉村的感覺。重點是,只有這裡才能夠讓薫衣草田和山城一同入鏡!而且這裡並不難找,只要先到達施米亞涅,然後沿著下山的那條路開下去就會看到了。

 DSC00830  

 DSC00826  

 DSC00814  

 


[塞農克修道院]:

如果要看薰衣草,真的不建議這裡。

因為這邊不但很小,旅行團又非常多,而且很多人都走進薫衣草田裡照相,要拍到沒有人的照片非常困難。

 DSC01244  

DSC01284  

 

當然這邊最大的焦點就是「修道院」,除了當作很不錯的背景之外,修道院裡面也有個書店與紀念品店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裡的紀念品店是我們在南法少數遇到有賣Durance香水而且種類最齊全的地方!

說到Durance,我們最早是在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先發現的,我們非常喜歡它們家的枕頭香水,特別是「普羅旺斯的午睡」以及「棉花田」兩種味道。這次來法國,Durance香水原本就是我們必buy的紀念品之一。

而塞農克修道院這裡不但有「純薫衣草」味道的枕頭香水(台灣沒有純薫衣草味道,只有混的),而且價格不到台灣的六折!

DSC01253

DSC01249   

上圖:雖然只是一個櫃子,但這是我們在南法遇到賣Durance最齊全的地方了!


因為香水的緣故,我仍然非常推薦這裡。但是如果是為了看薫衣草,還是強烈建議去Valensole,畢竟那是一片大海跟一個池塘的差別!

另外,這裡的紀念品店只開到六點半左右。

 


[開車資訊]:

我們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找到這裡。因為我們租的GPS導航機上並沒有這個點,而且從Gordes並沒有任何前往修道院的指標!

我們後來是用導航導到Venasque,主要是要讓它帶著我們沿著D177公路往北走。然後路上注意看指標,就會有前往修道院的標示。

 abbey-map  


相簿: Valensole再訪ValensoleSault高原施米亞涅塞農克修道院

上一篇:(2)普羅旺斯.市集

下一篇:(4)熱情.創意.亞維農藝術節

回目錄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