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21,天氣.陰

 「我們即將降落在基督城機場,目的地地面溫度7度」。

 7度,這是我們對基督城的第一印象。12月21號的中午,在台北雖是冬天,在南半球的這裡應該是溫暖的夏天吧。在出發前的準備工作,不管是從雜誌或網路上網友分享,得知的訊息全是涼爽、可穿短袖、白天很熱晚上有點冷、一定要防曬…諸如此類的。怎麼想都無法跟「7度」聯想在一起。

「有沒有可能機長講的是華氏7度?」

「華氏7度比攝氏7度還冷喔…」

「會不會是我們聽錯了,其實是17度?」

「英文的seven和seventeen差很多耶…」

「也許這邊天氣比較乾,所以比較沒那麼冷呢?」

嗯,或許有這麼一點點的可能性。

0.jpg    從飛機上往下看基督城

看起來是個晴朗的好天氣

也許7度真的沒那麼冷

 

還來不及解開7度的疑惑,第二個讓我們忐忑不安的因素緊接著來到,那就是紐西蘭素負盛名的入關檢查。網路上網友分享的經驗都不太一樣,只能碰運氣,而我們則帶了鰹魚醬油、沙茶醬,以及中藥感冒藥葛根湯。也擬好了說詞準備要和航警硬凹,包括假裝聽不懂英文啦、在台灣這都是日常用品啦、怎麼解釋葛根湯等等的。

結果,沒想到這些東西不但完全避過了警犬米格魯的鼻子(牠只對我們從機上帶下來裝過甜點的塑膠帶感興趣),就連看著X光掃描的航警,也無視這些瓶瓶罐罐的存在,真是出乎意料的順利!想不到我們排練已久的劇情,竟這樣無聲無息的結束了,突然間反而有點不能適應的感覺。不過,至此,總算放下了重擔,看著機場的外面,我們又重新拾起了好奇、興奮與熱情。

 

然而我們的熱情並沒有持續很久,因為,外面,很。冷。很。冷。
 「7度就是7度!」。
 「這邊不但沒有比較乾,而且還下雨!」。
 「原來這裡的夏天比台灣的冬天還冷!」。
 「是誰說可以穿短袖的!」。
僅管我們已把原先預計晚上比較冷要穿的衣服先穿上,但是仍略嫌不足,而且晚上一定會更冷了。於是,買禦寒的厚衣服、帽子、手套,成了我們在基督城的首要課題。  

1.jpg    從飛機上看到是晴朗的天空

從地面看上去卻是濃雲密佈

《 回目錄 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基督城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