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5 天氣東岸晴雨岸雨

P1010628   這才是紐西蘭!

今天是令人興奮的一天。

從今天開始,我們終於展開充滿期待的紐西蘭南島風光之旅,從東邊的基督城出發,走73號景觀公路橫跨南島,到達西岸的法蘭茲.約瑟夫冰河地區,參加我們堅 持一小時都不能少的全天冰河健行;之後往南依序到度假聖地瓦納卡、蒂阿瑙、米佛峽灣,夜宿峽灣則是繼熱氣球之後,另一個讓我們捨得花大錢的行程;緊接著在 皇后鎮參加跨年晚會,再悠閒的沿著第一高的庫克山、第一漂亮的蒂卡波湖回到基督城。雖是簡單而緊湊的行程,卻讓我們期待每天的驚喜。

P1010613   啟程:總算見到鄉下

令人期待的

南島風光之旅

 

很快的就遠離了市區,上午十點,正式來到了73號公路,才發現,停不下來的不是車子,而是我們的照相機!景觀公路果然沒有浪得虛名,這就是我們在來紐西蘭之前所期待的南島的風景,以及從一大片寬廣的草原中開車穿越過去,仿佛只有在電影中才能看到的情節。這樣的風景,因著某一樣東西的點綴,而更顯得生動:那就是傳說中在紐西蘭比人還要多的綿羊!

P1010635   隨處可見的羊群

 

P1010621   看不膩的羊群
P1010617   第一次看到黑身白臉羊


既然綿羊這麼多,想當然一定要跟牠們合照一張。但是事情並沒有我們想的那麼容易,我們發現了牠們有個很有規律的行為模式:
(1)    在草地上吃草吃的很開心
(2)    當我們停車,走下去,關門碰的一聲,全部的羊全部都定格往我們看。
(3)    當我們往前走,還不到五步,牠們馬上轉頭跑走。
屢試不爽。後來我們索性關門不要關出聲音,但是還是沒有用,牠們只差沒有定格往我們看,轉頭跑走的行為依舊。失敗了幾次之後,我們只好站在遠處,再用拉近鏡頭的方法,才有辦法跟牠們合照。真不知道這應該說是有趣,還是無趣?

P1010643   73公路旁不知名的湖
P1010663   73公路照不完的風景

 

P1010677   照不完的風景再一張

在73號公路上,有一個很特別的景點,那個地方有很多的大石頭,最大的甚至可以到四、五個人高,就這樣一個個突出在地上,好像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一樣,非常不可思議。

P1010646   巨石群的入口小徑
P1010657   巨石群一偶

 

P1010650   巨石群一偶
1462edf0185ce0     巨石群近看


因為走走停停的關係,我們開到亞瑟通道(Author’s Pass)時已經三點了,花了5個小時才開了一半的路,開始有點擔心會趕不及,於是在這邊簡單的用了餐之後,接下來可要開始趕路了。這裡發生了一段小插曲,當我們用餐時,居然有一隻奇阿鳥(Kea)飛到我們旁邊,因為它的體型不小,嘴看起來又尖又利,又不懷好意地一步一步朝我們靠近,讓我們一度有點害怕的回到車上,幸好後來在旁邊野餐的好心人士,丟麵包給牠吃,算是幫我們解了圍。

P1010683   搶食我們食物的Kea

越趕路越覺得目的地很遙遠,下午六點左右,我們終於抵達了西海岸,從這裡往南沿著6號公路直奔法蘭茲.約瑟夫。此刻卻開始下起了雨,因為下雨的關係,天色也稍微暗了起來。雖然是沿著海岸線在走,羊群和牛群可一樣也少不了。

P1010703   西海岸寬闊的平原

這裡的牛明顯比較多
P1010821   僅管下雨,仍繼續吃草

 

P1010687   不知道為什麼

每次看到這一張就覺得很好笑
P1010704   湖邊垂釣


晚上8點多,總算到達了法蘭茲.約瑟夫的YHA。趕路已經很累了,YHA還跟我們開了個小玩笑,因為今天是聖誕節,所以工作人員已經提早下班,櫃台鐵窗已經拉上,好險,我們看到鐵窗上有個白紙上寫著我們的名字和房間號碼,櫃台上也有個放鑰匙的盒子。問題是,裡面並沒有鑰匙啊!趕緊到我們的房間一看,也是鎖著的!不會吧!趕快打他們的電話,而電話就在櫃台裡面響!仔細的找了一下,又找到另外一組電話,打過去之後終於有人接,本以為有救了,沒想到另外一頭的人居然說:
「很抱歉,我人在奧克蘭,無法給你鑰匙」

昏倒。(他自以為很幽默嗎?)

後來實在是沒有辦法了,只好求助於正在餐廰吃晚餐的旅客,希望他能夠幫我們跟那個在奧克蘭的人溝通一下。沒想到,他不急不徐地走到櫃台前,把貼在窗上的白紙撕下來,原來那是個信封!(拜託,做的一點都不像)而鑰匙就在裡面!拿給我們之後,居然還笑著對我們說:” Too eazy! “,感覺好像有點被羞辱了。

無論如何,總算順利入住,簡單的吃了我們每天都在吃卻吃不膩的煎牛排及義大利麵後,出去外面繞一下,發現這裡真是個很小的小鎮,有九成以上都是旅館,另外一成則是商店,集中在以加油站為中心的方圓100公尺之內。沒有逛很久就回去了,因為今天晚上要早點睡,明天要一整天冰河健行,據Mook雜誌的說法,那將會很累、很累,還會有人中途放棄。

另外一個深藏已久的疑問是,在這裡溫度應該接近20度吧,這種溫度下真的會有冰存在嗎?該不會到了那邊才發現我們健行的是「冰河遺跡」吧?

(畢竟我們也曾在日本的網走坐過完全沒有冰的流冰船…)


回目錄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紐西蘭 73號公路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