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8 天氣:晴天

1462ef03b23b2d   悠閒的瓦納卡

今天又是長途旅行的一天,我們本來應該早一點上路的,但是Wanaka讓我們忍不住要多待一個早上。這是我們在整個旅途當中,唯二的兩次捨不得離開的地方之一(另一個地方是庫克山)。


一大早起來,繞著湖邊散步、拍照、唱歌,感受一下小鎮悠閒的氣氛,湖邊有一棵樹,樹幹是橫的,可以爬上去坐在上面。遠一點的山上,有人在順著滑翔翼滑了下來。之後,接著稍微逛一下附近的商店,賣的東西和基督城大同小異,只是價格略貴。

P1010868   瓦納卡湖邊散步



最後我們按照慣例又來到了New World大賣場,買了今天的午餐 – 迷迭香烤雞、一些水果、一路上當水喝的L.P汽水,以及想買很久的2公升裝Hocky Pocky口味的Tip Top冰淇淋,然後,準備上路。

P1010887_2   Tip Top 冰淇淋

Hocky Pocky口味



[超漂亮的景觀捷徑]

從瓦納卡到蒂阿瑙會先經過皇后鎮,而往皇后鎮有兩條路可以走,分別是比較大條,但是從地圖上看起來繞遠路的6號公路,以及看起來是捷徑,但卻是連編號都沒有的小公路。

我們原先計畫是走六號公路,但是因為時間緊迫,因此我們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:走捷徑。沒想到這個大膽的決定,卻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:這條捷徑的風景真是漂亮極了!絕對是我們到目前為止走過最漂亮的公路。

整條路有一半一上的時間都是開在接近山頂或稜線上的,在現在的季節,山頭是一整片的枯草,天蒼蒼野茫茫,偶而出現的樹枝,更增添了幾分孤寂感!整個的感覺就好像是要翻越青康藏高原一樣另人興奮。

P1010893.jpg   青康藏高原
P1010900.jpg   青康藏高原 Part II


而在快接近皇后鎮時,有一段「險降坡+髮夾彎+單線道」的路段,很難開,我很難想像如果是從皇后鎮開上來的話,車子會不會掛掉。但是這一段路沿路都可以從高山上俯瞰皇后鎮微微起伏的大平原、幾何排列的樹、以及瓦卡蒂波湖,所以即使是危險的單線道,我們仍不顧一切停下車來好好照個相。

P1010906.JPG   俯瞰


下山之後我們沒有進去皇后鎮,而是沿著6號公號往蒂阿瑙的方向開去,一路沿著湖邊開,偶而還可以下去玩一下很冰冷的水,非常的輕鬆愜意。下午2點鐘左右,我們在湖邊的一個小公園,浪漫地享用我們的午餐。

P1020223.jpg   瓦卡蒂波湖與6號公號


[讓人搞不懂時間的蒂阿瑙]

下午五點左右,我們抵達了蒂阿瑙。這裡跟我們之前所經過的地方,有一個很大的不同,就是它的緯度很高。因此在夏天的時候,它的日照時間比我們所經之處都來的長。再加上天氣很好的關係,陽光非常的強,這讓我們產生了現在還是下午二點的錯覺。我們決定趁著這樣的好天氣,到湖畔和鎮上散散步。

蒂阿瑙湖就在我們住的YHA後面不遠處,穿過一個大草地就可以到達。不過,我們對蒂阿瑙湖的印象並不如瓦納卡來的好,感覺比較沒有規畫,有點荒涼,也沒看到有遊客在這散步,而且好冷(雖然太陽很大),因此我們只走了一下,照了一些相,就往鬧區走去。不過鬧區也沒有令我們驚訝之處,這裡算是個大城鎮,車子也多,和瓦納卡相比遜色很多。

P1010950   蒂阿瑙湖畔

 

P1010963   蒂阿瑙湖畔 Part II

 

P1010961   蒂阿瑙湖畔 Part III

湖面反射強烈的陽光

 

P1010967   YHA與湖畔之間的草地


不過,我們在這裡的超市買到超便宜的牛排和羊排(綿羊排),也繞得差不多了,隨即回YHA料理晚餐,這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左右了,天色還是很亮。

P1010971   超好吃的牛排和羊排

兩個人吃到快吃不下

只要台幣200元


整體而言,除了天色很亮之外,這裡好像沒有什麼令我們驚喜的地方。早點睡覺,期待明天的米佛峽灣吧。

到底能不能看到曬太陽的海豹呢?


回目錄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